今天總算是真的上戰場了,

終於我也擁有第一次的航空面試經驗,

現在已經補眠完可以來和大家分享過程啦!

 

我是7/29 9:00報到的梯次,

我覺得應該是今天最早的梯次了吧!

因為看過網路上有人分享遲到被關在外面的經驗,

所以我提早了將近兩小時出門,

Zoey媽開車載著我和Zoey妹(陪考)前往內湖,

這時候大家絕對要注意!!!!!

Google大神的Map上顯示復興航空內湖總公司的location那個點點是錯誤的!

還好我們順利找到路邊的計程車司機先生,

人非常好的幫我們指引路線呀,

不然我們可能明明已經在附近了卻怎麼樣也繞不到!

 

終於照著指示抵達公司應該位在的路上,

我們開超慢以防錯過,

結果復興航空就在我們的右手邊,

 

SAM_0710   

 

(外觀很美但招牌都蠻含蓄的,我以為會有超大的字樣)

 

面試流程

基本上聯絡我的人資同仁就會負責接下來的所有事情,

一個梯次有5個人,會一起進行筆試,一起上樓等待面試。

 

1.收取資料

收取當初E-mail裡附件的「工作申請表」(一些制式的表格及自傳我是完全手寫),

另外就是證照及畢業證書的影本(我給了畢業證書、TOEIC成績單、日檢N2證書),

 

2.中英文筆試

筆試內容有3頁半,考試時間50分鐘(基本上綽綽有餘)

P.1幾乎是中文題目,包含一些邏輯題和復興航空的大事件(年份、航線之類的)

P.2開始是英文題目了,不會到太難的單選題,內容有些和航空有關,比較像是多益考題

P.3兩篇短短的閱讀測驗,和航空有關係的,記得其中一篇是在說手提行李禁止攜帶的物品

P.4是兩篇短篇的克漏字,也都是和航空相關的內容

ps.等我們這批考到30~40分左右的時候,就放下一批的人進場筆試。

 

3.面試

筆試結束後,同一批的5人會跟著負責的人資同仁上樓等待面試,

面試前會有人資主管先和大家說明工作的薪資、福利及約娉與正職的差別,

(其實這位人資主管就是等等會在會議室中的面試官之一) ,

我是我們這輪第4個進去面試的,

所以前面有一段較長的等待時間,

這時快把握機會和大家聊天吧!

總是能請問比較早進去的同學們現場狀況呀!

這次的考官有兩位,其一是人資主管另一位是經理(不確定名稱但就是管地勤的部門經理),

會議室小小的,與考官的距離非常近,

但氣氛不會很嚴肅、緊張,

首先就是自我介紹,

接著就是根據自我介紹和履歷問問題,

基本上都會被問到交通問題要怎麼解決,

因為我會日文,所以有請我把一段中文直接翻成日文說出來,

這也很看運氣,因為有好幾題,主管請我翻譯第四題,

*您的行李需要託運嗎?

*這是您的登機證,是_點_分前往__的航班

*您的登機門是_號登機門,請您準時前往登機

*請確認您的托運行李沒有問題後在離開

*祝您旅途愉快

這些是我需要翻譯出來的題目,

我們這梯有人被叫到翻譯第一題,

就是一些簡單的問候語,就是比較幸運的題目,

也有人被問到

*請問您今天搭乘的是經濟艙還是商務艙

最後,一定會被問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的,

基本上就是儘量想個問題問,不要不問增加考官印象和面試時間,

其實都算穩穩地過去,不會令人太緊繃,

就這樣今天一天定生死啦!

 

希望這篇文章能對之後要去考試的人有一點點幫助,

聽說等結果出來要三週後,

有錄取者會電話通知,沒有的是寄送感謝信至電子信箱,

我一定要接到電話!!!!!!

這三週大概只能靠瘋狂運動減肥和祈禱來度過了!

超 難 熬 ..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Zoey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