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立馬再來一篇初試分享文!

今天下午在台北車站的驅勢語言,

舉辦了2017樂桃航空空服員初試

據招募小組所說,總共收到千份的履歷,

其中篩選出通英日語的人前來初試,約150位

 

因為網路上完全找不到任何分享文,

加上今天實在無敵冷,我還一度不想出門,

雖然會日文,但總覺得現場比我強的一定一大堆,

但......周遭的人都叫我去考看看,

而且我真的很想寫這篇分享文,於是乎我還是去了!

 

報到時間是1300-1330

抵達一樓後,工作人員請我們沿著樓梯排隊至三樓繳交資料,

有些人穿著應考服綁包頭,有些沒有,因為樂桃對穿著很自由,

我則是穿著一般外出服綁馬尾而已!

 

到達三樓後,

報到

依工作人員指示,至1號或2號櫃檯報到

---> 先出示初試通知單(手機出示或印出都可)

---> 查驗所需資料,此時工作人員會把證件影本及當初投遞的履歷用成一份請你拿著,證件正本歸還 

---> 拿著履歷資料至3號櫃檯領取編號貼紙,身上貼一張履歷上貼一張

---> 根據編號進入教室內就坐等待面試

以下是我拿到的履歷及證件影本,上面會有一張單子記錄你的成績或是否有缺繳文件

 

2017 樂桃航空空服員初試分享

 

接下來我經過無數漫長的等待......

大概在1620時輪到我們這批了!

 

第一關 - 日文面試

我們從休息區移動到日文考場外後,

工作人員先收下我們的履歷,拿進去給考官,

一次進去5位,進去後旁邊小圓桌可以放包包,

之後按照地板上的編號站在定點,

場內有兩位考官,一位男生是日本考官,另一位女生應該是台灣人,

主要都男考官在說話,全程日文,一開始先自我介紹

都說完一輪後,考官要我們放輕鬆不要那麼緊張,

氣氛稍稍緩和了一下,但立刻考官就要出題了,

就同一個問題,5位都要回答,

考題:若你要選擇一種動物來形容自己,你會選什麼?為什麼?

考官還開玩笑著說,恩...這個問題真的是有點難,

所以我給你們一點時間想想,15秒(雖然大家都跟著在笑,但腦子裡絕對是不斷運轉著答案呀!)

想好的就自由舉手回答,因為我不想留到最後,

於是我搶著在第二個把他回答完!

說完自己的答案後,考官還會根據你回答的內容再跟你聊個幾句唷!

同時,我注意到了旁邊的女考官,

在準備著紅色及白色的小紙條,

上面寫著我們的編號及姓名,不知道那是要用來做什麼的!!

大家都答完問題後,日文面試就結束了!

 

中場等待區

出日文考場後,我們被工作人員請到隔壁的小房間內依序坐下,

小房間位於日文考場及英文考場的中間,

一開始我以為是前一梯人的英文面試尚未結束,

所以我們要在這邊稍微休息片刻,

結果原來不是......

工作人員拿著剛從日文考官那邊收回的履歷,

依序對照名字將履歷發給我們,

這時我發現上面多了一張紙,

而且有的人是白色的有的人是紅色的,

發完的同時,其中一位工作人員就請拿到紅色紙條的先出教室,

留下來的工作人員,請我們將白色紙條打開,裡面寫道

「恭喜你們!接下來要繼續英文面試囉!加油 

噢!!!!!!天唷!!!!!!!!!

我沒想到有這麼認真,日文不過關的英文就不用面試了啦!

直接請你離開了哭哭!

我們留下來的三個人只有更加緊張呀!

 

第二關 - 英文面試

三人的履歷再度被收走拿去英文考場,

進去之後一樣有小圓桌放包包,

考官有三位都是女生,一位看起來很有ABC氣息的應該是英文老師,

另外兩位,氣質非常像是資深的空服姊姊,

接著就開始英文自我介紹

介紹完後,三位會針對你的自我介紹及履歷中的經歷,

隨意出題考你,當然全程英文問答

一介紹完,我立刻被問到:對於復興航空關閉,你的看法如何?

接下來,我們三個統一有被問到的一題是,

題目:在來參加面試之前,你是怎麼準備這麼面試的?

接著,另一個考官問我,

你的過去擔任的是地勤,那為什麼你想來參加空服員的徵試?

問完這個問題後,我們的英文面試就結束了!

 

呼~總算是結束了!

真的是牙一咬忍過去就對了!哈哈哈

今天要出門時我就是這樣說服自己的,

即使是炮灰來練習練習也是不錯呀!(還好我日文沒白學還有進入英文面試)

準備離開考場後,工作人員請我們看牆上公告,

初試結果在一週內會公佈,

有進入複試者,才會以簡訊及e-mail的方式通知,

遺珠者就不會收到任何消息也謝絕致電詢問!

進到電梯後門關起來的瞬間才真的覺得放鬆了!

 

面試完後,真的覺得還好我有逼迫著自己來呀!

真的是給我一場很好的練習機會!

無論結果是如何,我認為我已經盡力了!

也從中得到不錯的面試經歷!

如果有收到複試通知,再上來分享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Zoey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